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18-8598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8-31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9月6号开始,我街道辖区60周岁以上居民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啦!
  • 日期:2018-08-31 14:55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具有临海市居民身份证,年龄在60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8年12月31日之前)的老年人,本着自愿接种的原则,在被告知并签订知情同意书后均可免费接种一次流感疫苗。

 

2018年9月6日至10月15日

 

 

接种地点:邵家渡街道中心卫生院二楼接种门诊。

接种时间:上午7:40-10:30,下午13:30-16:30

 

 

各村时间安排


 

9月6日,邵家渡、上汇、下汇;

9月9日,枧西、章家、大路王、枧桥董;

9月10日,枧川、前洋、赤水;

9月11日,船至、贤居、前湾;

9月12日,吕公岙;

9月13日,许安、年坑;

9月16-18日,大路魏、大路章、丁桥、东坎、鼠岙、牛头山、柏树下;

9月19-20日,庄头山、石年、塘头、塘上、燕头;

9月23-25日,滩头、茶山、四年、潮际、磨石坑、溪边、山下旦、下管、下洋底;

9月26-27日,钓鱼亭、中台、下洋峙、岙蒋、庙头、峙山、渡头范。

接种安排时间内身体不适者,需要补种的请在10月7-11日及10月14-15日补种。

 

 

前接种务必携带身份证

 

接种对象适应症认定



具有下列情形者不予接种:

 

 

 

 

①对鸡蛋或鸡蛋制品过敏者;对疫苗中成分过敏者;其他严重过敏体质者。

 

 

②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者。

 

 

③疫苗生产厂家的说明书中明确列出的禁忌症。

 

接种对象具有下列情形者慎用:

 

 

①各类疾病的重症患者。

 

 

②健康状况不适者、禁忌症不易掌握者。

 

 

 

 

急性发热、急性感染,慢性疾病急性发作的病人,需待病愈后方可接种。

 

 

 

疫苗注射小问答

 

 

 

 

Q

接种的流感疫苗安全吗?

A

  今年台州市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的流感疫苗是由“华兰生物有限公司”生产的成人流感疫苗,每个批次在出厂前均接受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检查,合格后发放“疫苗批签发”和“疫苗合格证”才准予出厂,各接种单位根据批签发和合格证以及疫苗的冷链监测情况验收合格后接种,从出厂、运输、储存、使用实现全流程监管,保证疫苗质量。

 

 

  在国内外近30年的使用中,严重副反应的发生率极低,接种出现局部反应的发生率也很低。

 

 

Q

什么是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的好处?

A

  流感疫苗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适用于任何可能感染流感病毒的健康人,每年在流行季节前接种一次,免疫力可持续一年。

 

 

  可以减少接种者感染流感的机会或者减轻流感症状。研究报告证明,70—80%的流感疫苗接种者可以得到保护而不会再患流感。通过大规模人群接种流感疫苗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将进一步阻断流感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阻断流感人群中流行。

 

 

Q

流感疫苗有没有副作用?

A

  接种后可能出现低烧,而且注射部位可能会有轻微红肿、疼痛、红斑、硬结等,但是这些都是暂时的现象而且发生率很低。这些反应通常在1-2天内消失,一般不需特殊处理。个别人可能有瘙痒、荨麻疹、非特异性皮疹等普通皮肤反应;如有以上情况应及时向接种单位报告,到医疗单位就诊,必要时进行治疗。

Q

打了流感疫苗马上就可以预防流感了吗?

A

  在接种流感疫苗后,通常需要2~3周才能获得免疫力,当机体接触到疫苗所针对的流感病毒时就可以启动保护性免疫反应即能抵御80%左右的流感病毒的。因此,建议大众在每年的9-10月份接受流感疫苗接种,从而在流感高发的季节获得有效的免疫力。

 

 

Q

打了流感疫苗后就不会感冒了吗?

A

  接种了流感疫苗,并不意味着不再得感冒,流感疫苗只针对流感,只会对流感病毒产生抗体,而对由细菌、其他病毒或支原体引起的感冒则没有预防和抵抗的能力。故有些人接种了流感疫苗后又感冒了,认为是疫苗没有效果,其实不然。

 

 

 

 

Q

哪些人不适宜接种?

A

  对鸡蛋或疫苗中其他成分(如新霉素等)过敏者;格林巴利综合症患者;孕妇;急性发热性疾病患者;慢性病发作期;严重过敏体质者;医生认为不适合接种的人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