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18-859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8-30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电动车火灾如何预防?看了就知道!
  • 日期:2018-08-30 14:55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近年来,由于停放、充电不规范以及技术方面的问题,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变成了火灾“重灾区”,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的损失。

质量不达标、电气保护装置安装不规范、蓄电池和充电器故障、过度充电都是电动自行车起火的常见原因!

而火场高温和毒烟则是电动车火灾的两大杀手。

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我们应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质量合格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和电池,做到定期维护保养、不违规改装。

不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处。

更别在这些地方给电动车充电,尤其不要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充电,充电时间控制在6到8小时,不要过充。电动车周边不放置易燃物,不使用明火。

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和宣传,有条件的应设置固定集中的充电点。

发现电动自行车起火,千万别惊慌!快用干粉灭火器扑灭。但要是火大烟浓、堵塞通道,该怎么办?快回屋里关好门,并用湿毛巾等堵严门缝、等待消防救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