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18-8587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8-24
发布单位: 汇溪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既给力又“走心”
  • 日期:2018-08-24 09:08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汇溪镇为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度,近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对两头门村沿街商铺进行排查,重点排查是否纳污水管网、是否污水直排、有无设置截污预处理设施、有无办理排水许可,现有污水管网的布设情况等事项。 对所有经营户逐一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问题明、全覆盖、不遗漏。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有的是行动  看得出改变

上午共检查“六小行业”11家,其中餐饮业7家,洗车业1家,美容美发业3家。

严查每个餐饮店

对登记在册的“六小行业”经营户进行逐一排查。检查排水许可证、截污纳管、污水处置、雨污分流、隔油池、油烟净化器等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处

经检查,1家餐饮店已经配备隔油池,但是未使用,责令限期整改;1家餐饮店无排水证明、隔油池、油烟净化器等设施,进行断水断电处理,责令限期整改。

美容美发场所的污水应经毛发聚集后,方可排入市政污水管道。3家美发场所,2家无毛发收集器,1家无排水许可证,已经责令限期整改。


提得了“速度” 展得了“智慧”


配强整治力量,设立六大专项组,从上至下拧成整治推进的合力。机制保障下,各项整治工作有序、快速铺开——

  整治“乱堆放”行动中,共清理“道乱占”点位26个,以挂单销号推进法逐步消除管理无序等问题。

       整治乱搭建行动中,重点拆除小城镇“两沿两区”存量违建。

       治理“线乱拉”行动中,完成沿线强弱电管线下移,重点镇空中“蛛网”全部被清理。

       整治“车乱停”行动中,深化多警种联合联动作战模式,坚持“零容忍”严查严处。

       “片长”又集结到位,对镇区背街小巷环境进行深度治理,使小城镇综合环境从“点”到“面”、“面”到“里”得到全面改善。


留得住“乡音” 传得了“乡情”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做好历史传承与保护文章,结合汇溪古韵特色,努力挖掘小镇人文元素,凸显个性亮点。

     为了让整治行动留住“乡音”、传递“乡情”,汇溪镇通过“保留+移植+发掘”等手法,对老街区、老建筑进行改造提升,展现出各有千秋的小镇韵味。提升后的老街上,江南韵味在更加意味深长;做好历史人文的整体设计、包装和推介;努力实现保存和发展间的经济平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