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市环境保护局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
  • 发布日期:2018-08-23 08:36
  • 来源: 临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8月30日下午,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娄周敏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现场接听市民热线电话,受理关于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娄局长,您好。我是白水洋镇人,住在镇白溪路。我家附近有一家塑料加工厂,厂里飘出的粉尘多,味道大,衣服都不方便晾在门外,它影响周边村民的居住环境。”“您好,您反映的情况很实际,很有用,这些问题与我市告别环境污染、推进‘五水共治’等工作都有关联,请放心,我们一定要管,而且要管好。我们今天下午会马上派工作人员过去跟进调查,将情况了解清楚并及时处理。”

  “您好,娄局长。家中的农作物经附近溪水灌溉后,发现长势越来越差。我怀疑是不是受到附近企业的废水污染,这个问题是农业部门负责还是你们环保局负责处理?”“您好。针对您说的这个情况,建议您先找农业部门反映,出具鉴定结果,若确实是环境污染造成的,再向我们环境保护局反映,我们会及时处理。”

  “娄局长,您好。我想向您了解一下什么是‘一案双罚’?临海有没有关于‘一案双罚’的案例?” “您好。‘一案双罚’就是一个案由对企业与责任人均作出行政处罚。目前我局正在强力推进杜桥眼镜行业整治,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23条规定:违反环保设施“三同时”验收制度的,将对企业处以20——100万元罚款,同时对企业负责人处以5——20万元罚款。”

  在当天下午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8件,其中娄周敏现场接听5件,转交办2件,涉及热点问题有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等。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娄周敏就在接听时间内给予回复。对于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娄周敏指定直接负责部门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对于非该部门负责的事项则由12345热线工作人员记录,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 )下午15:00-16:30,临海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娄周敏将在我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临海市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市民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18年8月2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