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8-8567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8-20
发布单位: 尤溪镇
这边风景独好——记义城港(尤溪段)景观
  • 日期:2018-08-20 16:12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尤溪镇作为农业发展特色乡镇,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五水共治”工作,义城港河道整治更是重中之重的工作。经过近几年河道两侧养殖业整治、违章建筑拆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等,义城港水质比较稳定,沿岸的风景也已成为尤溪美丽小镇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义城港尤溪段河道长约5.25公里,这里有广袤的竹林、缓缓地溪流,山林相映,村舍错落,是一条集清、幽、闲为一体的生态河流,更是人们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来形容雨后义城港优美的风景一点不为过。

  

 

山得水而活,水得山而媚,溪因滩而清,林因秀而美,清晨的义城景色更展现她的媚和柔的姿态。

 

 

全长3.9公里的绿道是临海义城港尤溪段河岸景观的一大特色,项目巧妙利用沿线空地、民居围墙,科学布置文化墙、长廊,健身步道等节点,休闲、旅游、环保、文化元素分散其中。

 

 

绿道风景

特色有序的河道景观,配合多种形式堰坝的景观功能,引导了沿岸居民生活空间的扩展,满足了居民亲水近山的新休闲生活方式。

 

 

“美丽河湖”的创建,不仅美化水环境,更把福祉带给百姓。随着尤溪镇乡村旅游发展推向高潮,吸引了大批游客,尤溪将展现更美的环境,留住过往的旅客,让来过的人难忘那一抹的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