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蔡永波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力以赴 奋力攻坚 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战告捷
  • 日期: 2018- 08- 19 19: 48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月1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创建工作形势,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市上下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奋力攻坚,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战告捷。蔡永波、梅式苗、朱坚国、张招金、陈刚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三年创建周期,开局至关重要。”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在会上指出,各部门、各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创建意识,围绕“面貌大改变,名次勇争先”目标,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全员攻坚,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抓好创建工作,关键是抓得要准,改得要快,出拳要重,督查要严。”蔡永波强调,要抓问题整改,按时落实整改任务,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做好问题整改“回头看”。要抓专项攻坚,重点开展好市容秩序整治专项攻坚、交通秩序整治专项攻坚、小行业整治专项攻坚、集贸市场整治专项攻坚、窗口服务专项攻坚、满意度提升专项攻坚六大攻坚行动。要抓志愿服务,开展以“志愿服务、创建有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市级机关各部门、各镇(街道)、各文明单位要组织人员全面参与,开展主次干道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背街小巷卫生秩序劝导活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窗口服务文明劝导活动、重点场所文明劝导活动。要抓台账资料,把资料做充实、做规范,确保做到基本不失分,力求得全分。

  蔡永波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更严肃的纪律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市上下要拉高标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按照“以行动大担当推进工作大落实”要求,合心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发动全员攻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等、不靠、不推、不让,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要严肃工作纪律,部门联动,加强督查,对督查交办任务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一律追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再作动员,全力冲刺,对创建标准再研读,对创建责任再细化,以超常规的力度投入创城工作,在全市迅速营造起“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引导广大市民向不文明陋习宣战。要查摆问题,重拳出击,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少失分、得高分。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六大专项攻坚为抓手,重点推进“脏乱差”综合整治、基础设施修补完善、城区形象改善提升、日常养护管理等各项工作,让市民充分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成效和变化。要人人担责,严格督导,各级各部门要守好“责任田”,主动揽责,协同作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每项工作、落实每个环节、做优每处点位。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考核排名制度,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陈刚敏通报了创建工作情况。

  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古城街道、大洋街道、古城街道人民社区、大洋街道国庆村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下阶段创建工作打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