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 日期: 2018- 08- 17 05: 18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月15日至16日,受国务院办公厅委托,由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副主任施向前带队的试点验收组一行来我市,评估验收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建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小春,副市长周李俐参加活动。

  自去年5月被列入全国一百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以来,临海市委、市政府按照“破难题、立标准、树典型”的要求,坚持以“公开为民”为核心,强本固基、加强顶层设计,精心打磨、创制“临海标准”,化繁为简、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拓展渠道、实现精准投送,真抓实干、勇于创新,高质量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形成了公权力阳光运行的“临海模式”。

  验收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随机和异地交叉察看、座谈测评等方式,对我市在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市政服务、扶贫救灾、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等领域的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开展评估验收,并向我市反馈了验收意见。验收组一致认为,临海市委、市政府认识到位、组织得力、积极务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有格局、重基础、创特色、树口碑,成效明显、值得肯定,试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试点验收。

  施向前指出,临海市要进一步加强齐头并进工作态势,继续做实规定动作、做深特色工作,着力做好提升文章,对标实施、对标完善,以百分百的准备,迎接国办的复核;着力做好运用的文章,进一步总结提炼试点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和扩大试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将试点成果上升为制度规范,以点带面,将试点成果运用到全领域,做到全领域推广、全天候实施、全方位检验,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着力做好创新的文章,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突破点,在新的起点上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再创临海特色、临海亮点,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临海经验”“临海样板”。

  梅式苗表示,下阶段,我市将贯彻落实验收组的指示精神,持续发力补短板,巩固成果促提升,以点带面抓推进,不断巩固深化试点成果,推动更多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力争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提供更多“临海经验”“临海标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