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十四届市委第四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 日期: 2018- 08- 17 05: 18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四十一次常委会议,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临海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市领导梅式苗、朱坚国、张招金、陈刚敏等出席会议。

蔡永波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临海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袁省长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袁省长指示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活动结合起来,抓住当前大湾区重大战略背景机遇,按照“港产城湾”四位一体发展的要求,去谋划部署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各项工作。要把贯彻学习袁省长指示精神与当下进一步推动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结合起来,与当前攻坚三季度阶段性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临海实体经济发展、海洋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把头门港打造成海上丝路新门户、数字智造新高地、临港新城大花园,成为台州市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主阵地。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稳中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稳中求进”应对“稳中有变”,进一步巩固我市领跑快跑的发展态势。

会议传达了台州市攻坚三季度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推进会精神。蔡永波强调,要拉高标杆,坚定信心,把“攻坚三季度”作为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新使命新要求的具体行动,以勇当排头兵的姿态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要明确主攻方向,大抓转型升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贯穿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始终,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努力在解放思想、大抓项目、优化升级、集群培育、重点改革、破解难题等六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要只争朝夕抓落实,合力攻坚三季度,聚焦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小微园区建设,全域整治“低散乱”企业,深入推进“2513”企业培育工程,以“亩均论英雄”倒逼转型升级,强化“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掀起新一轮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热潮。

会议传达了台州市“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蔡永波强调,“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县(市、区)”创建这项工作是打破影响发展坛坛罐罐、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有力抓手,是围绕“大花园”目标建设美丽临海的内在要求,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生实事。要按照“控增量、减存量”要求,加强面上问题摸排整改,全力推进存量违建整体销号清零。要坚持“拆、用”同步推进,结合美丽临海、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在合理规划布局的基础上,能建则建、能垦则垦、能绿则绿,切实提高拆后土地的科学利用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