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
  • 发布日期:2018-08-14 09:48
  • 来源: 临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8月22日(星期三 )上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王荣杰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现场接听市民热线电话,就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王局长,我一个朋友是外地的,已经在临海工作生活了3年,能否享受免费‘两癌’筛查?”“你好,你的朋友是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两癌’筛查是指对宫颈癌、乳腺癌的筛查,目前临海户籍妇女和已在临海申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妇女,年龄为35至64周岁(含)的,都可进行免费筛查。”

  “作为无偿献血者,我想了解下国家对无偿献血者会给予哪些优惠?”“无偿献血累计达400毫升以上的,本人终身免费用血;不足400毫升的,自献血之日起5年内享受献血量5倍的免费用血,5年后享受献血量等量的免费用血。其父母、配偶和子女,5年内享受献血量2倍的免费用血,5年后享受献血量等量的免费用血。达到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标准以上者,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配偶父母5年内享受献血量2倍的免费用血,5年后享受献血量等量的免费用血。捐献单采血小板、稀有血型的献血者,本人终身免费用血,其父母、配偶和子女5年内享受献血量2倍的免费用血,5年后享受献血量等量的免费用血。”

  “请问‘全面二孩’施行后,女性休产假有什么新变化吗?”“浙江省的‘全面两孩’政策取消了对晚婚晚育的奖励,并在原有98天法定产假基础上,对符合政策生育的妇女增加了30天的生育奖励假。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浙江女职工标准生育产假为128天;难产或剖腹产,则再增加15天,产假是143天;生育多胞胎的,每胎增加产假15天。产假是法定假,用人单位对于女职工休产假请求,必须无条件准许。”

  在当日上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共接听话务16件,其中王荣杰现场接听7件,转交办9件,涉及医疗卫生服务、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执法、计生政策等热点问题。对于热线电话当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王荣杰就在接听时间内给予回复。对于部分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事项,他都交代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解和办理,尽快给来电人回复。

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上午9:30-11:00,临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王荣杰将在我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临海市医疗卫生服务、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执法、计生政策及服务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市民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18年8月1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