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台州日报】临海:迅速行动 全力防御
  • 日期: 2018- 08- 13 10: 03
  • 来源: 市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陈 耿 洪 洁)第14号台风“摩羯”来袭。连日来,临海迅速开启“防台”模式,该市四套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奔赴镇街,一线靠前指挥,层层落实责任,所有防台相关单位、人员全部放弃休假,到岗到位,进入临战状态。

8月12日晚,在临海市汛桥镇,一支由20多名民兵组成的应急小分队正彻夜坚守在值班室,并备好橡皮艇、沙包等救援物资,沉着准备应对各类突发状况。

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临海全市26个镇级和475个村级转移避灾场所已准备就绪。驻临部队、民兵、预备役和108支抢险队伍均已处于待命状态。

8月12日,按照海上、沿海、陆地三个梯次和防风、防潮、防雨、防次生灾害四个方面,临海分层次、分批次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共转移人员1.8万余人。

针对重点区域,临海实行网格化管理,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对全市89座水库、243座山塘以及海塘、堤防、水闸等其他水利工程的启闭、泄洪、水雨情监测设施进行调试、检查;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易发区和小流域山洪危险区,加强巡查、监测、预警;对低洼易涝区、地下设施、在建工程、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再排查,在建工程一律停工;对农业设施进行加固,及时抢收葡萄、梨、桃等各类水果,积极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准备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