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人大办〔2018〕6号关于加强对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法治教育的函

发布日期:2018-08-10  1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海市  字号:[ ]

临   海   市

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临人大办〔20186

 

 


关于加强对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法治教育的函

 

各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

2018320,椒江区人大代表郭世初,醉酒驾驶,碰撞路边行人致其受伤,椒江区人大常委会许可对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此,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批示:“依法依规处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批示:“请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将此事通报至各县(市、区)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模范执行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为公民遵纪守法树立榜样。”

各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要认真落实陈奕君书记、元茂荣主任批示要求,抓好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的教育,深刻汲取椒江“3·20”交通事故教训,坚持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督促代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做到驾车不喝酒,喝酒不驾车。牢固树立“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的理念,率先知法懂法,增强法治意识,坚决杜绝类似违法事件再次发生,树立人大代表带头遵纪守法的良好形象。

 

 

                           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326

 

 

 

 

 

 

 

 

 

 

 

 

 

 

 

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326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