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8-846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7-06
发布单位: 括苍镇
台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友根一行来括苍镇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工作
  • 日期:2018-07-09 10:47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台州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友根,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浙江社院参政党建设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黄天柱,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浙江省社会学院副教授曹伟,台州市委统战部干部党派处处长王震等领导来括苍镇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括苍镇党委书记邵全利、统战委员谢哲会等陪同调研。

“我们的设计理念就是突出括苍镇的历史与人文内涵,将其自然融入到我们的镇区规划中去……”设计师将议题的方案徐徐道来,协调员们目不转睛地盯着PPT,琢磨着方案的可行性。当徐友根一行到达括苍镇民主协商议事厅时,该镇正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街景立面项目开展民主协商。

朱锦燕(市党代表、卫生院院长):透过设计方案,看到了未来的括苍镇美如画,但有一些细节,比如墙立面的空调外机能否改变目前单调现状,与周围环境更为相容。

许善天(乡贤会常务副会长、张家渡村书记)

该项目的大部分都在张家渡村,能否考虑将街景与张家渡名字来源张汝锴相结合,体现“历史文化名村”的特色所在。

张秀娟(临海剪纸传承人、城西中学教师):括苍底蕴深厚,可以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其中,还可以打造特产集中展览,让游客停下来。

此次民主协商议事会由镇常务副镇长李振华召集,参与协商的既有党委班子、两代表一委员,还有设计单位和村民代表。会上,各位协调员就方案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对于自己所生活和工作的小镇,他们满怀热忱。

据悉,括苍镇民主协商议事会由镇党委书记邵全利、镇长董先米亲自挂帅,下设矛盾纠纷调解、村镇建设、经济建设、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六个组,分管线领导为召集人,协商员则采取“5+X”模式确定。即,由两代表一委员;有较高威望的乡贤代表;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代表;辖区基层组织、社团、企事业单位负责人。“X” 即涉及协商事项的利益相关方代表。

现场观摩后,徐友根一行和镇民主协商议事会成员代表开展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括苍镇党委书记邵全利就该镇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情况作汇报交流。作为民主协商议事工作的发源地,该镇自2014年开展试点工作以来,不断探索完善协商议事制度和流程,对完善党委政府决策、密切联系党群关系、加强基层社会自治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从临海市级层面对本市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作了补充交流。双方还就如何在民主协商中增进共识、如何切实有效发挥基层民主协商议事作用作了探讨。

徐友根充分肯定了括苍镇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希望临海进一步深化实践,不断加强对括苍镇等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为各地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开展提供借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