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紧急召开防御第 8 号台风“玛莉亚” 视频会议
  • 日期: 2018- 07- 08 01: 00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加强为超强台风,据气象部门分析,“玛莉亚”较大可能在11日下午到夜里登陆浙闽一带沿海。7月7日晚上,我市在市防汛指挥部紧急召开防御第8 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在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按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坚持防风、防雨、防洪并重,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严阵以待,万众一心,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建军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8号台风“玛莉亚”的基本情况分析和相关部门以及各镇(街道)、头门港经济开发区防台准备情况后,梅式苗指出,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发展快、强度强,移动速度先慢后快,目前仍在蓄能加强状态,风雨影响明显,登陆浙闽形势明朗,但路径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思想,按照“一刻不放松、一点不马虎、一丝不懈怠”的要求,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好、最充分的准备,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

  梅式苗要求,要严防死守,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切实抓好人员避险转移工作,按照海上、沿海、陆地三个梯次和防风、防潮、防雨、防次生灾害四个方面,分层次、分批次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坚决撤离、妥善安置。要切实开展海上和沿海防风防台工作,及时做好船只避风和滩涂养殖户转移、灵江两岸造船企业安全管理、特别是无动力船只锚固等工作,加强海上旅游设施、沿海休闲场所、农家乐、旅游景点、在建工程、高空建筑、架空设施、电力通讯线杆、广告牌、临时工棚、简易房、海塘等安全状况检查和管理,落实好应急防台措施。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做好强降水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小流域山洪的防御工作。加强水库和平原河网调度,做好河网、水库、山塘的预泄预排。做好城镇防洪防涝工作,加强对城市基础设施、低洼地区、地下停车场、排水管网设施的检查,维护好电力通讯设施、广告牌、行道树等安全,发现问题及时疏通和抢修,及时发出告知信息、设置警示牌,确保安全。要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应急抢险队伍要全部进岗到位,随时准备应对各类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驻临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要严阵以待,发挥抢险救灾的主力军作用。

  梅式苗强调,全市各单位要把防台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迅速到岗到位,各司其责,紧急动员部署,确保责任到位。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配合,严肃防台纪律,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宣传防台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防台意识和群众自救能力。各单位要24小时有专人值班,对玩忽职守、擅离职守的,要严格责任追究,严肃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