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18-8587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7-31
发布单位: 汇溪镇
图解——汇溪镇近期消防工作
  • 日期:2018-07-31 09:39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夏季可是火灾的高发期呢,为防患于未然,消防工作站都做了哪些努力呢?

现在随小编一起瞅瞅吧~


 


村级志愿消防队培训 

7月19日上午,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村级志愿消防队员业务培训会,5支村级消防队全体队员参加培训,会议由消防站站长朱小军主持。

       培训会上,朱站长从火灾的预防、报警、灭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要做好“思想、人员、技术、自身安全”四到位。 受邀的消防器材厂家就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演示,使参训人员切实掌握使用消防栓、水带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

      通过此次将理论知识、操作演练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提升了志愿消防队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增强了我镇村级志愿消防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


警示宣传

      今年以来,玉环、温岭、临海、椒江等地相继发生多起人员逃离火场后返回现场拿财物的火灾事故,共导致4人死亡,充分暴露出部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逃生能力不强的问题。为减少民房火灾伤亡事故,全面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我镇于近日开展了全方位的“返回火灾现场拿财物”警示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实现了全镇34个行政村全覆盖,张贴宣传海报及KT板近100份,在乡镇主要入口安排6处大型海报,发放致一封信1000余张。


消防安全检查

      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全镇安全形势,做到“消防检查不松懈”,“消防检查常态化”, 消防站工作人员联合警务站与村干部、网格员一起,对我镇出租房、“九小”、人密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堵塞疏散通道、室内消火栓被遮挡,消防设施不完善等安全隐患。检查组随即对单位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尽快整改完善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时间,并强调消防安全工作,绝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麻痹,绝不能有丝毫疏忽和懈怠。


“八一”来临之际,消防站工作人员在黄部长的带领下代表镇党委政府,给大田消防中队的“逆行者”们带去节日问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