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小芝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8/2018-843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7-03
发布单位: 小芝镇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一行到小芝镇调研统战相关工作
  • 日期:2018-07-03 16:31
  • 来源:小芝镇
  •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市侨联主席汪颖,市工商联副主席金建宇一行到小芝镇调研指导统战相关工作,小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林安,镇统战委员戴美红陪同调研。

 

 

小芝镇统战委员戴美红详细汇报了今年小芝镇的统战工作:一是摸清统战家底,夯实统战基础,继续完善大统战领导体系建设;二是扎实抓好统战相关重点工作:乡贤统战工作、基层民主协商工作、侨联基层组织示范化建设、“四好”商会建设、“六有”知联会建设、新的社会界层代表人士联谊会筹建及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建设;三是小芝镇统战特色亮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清晰的规划。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林安就发挥好统战力量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小芝镇统战工作提升空间仍然很大,要继续做好排查台账等基础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要发挥乡贤力量,重点打造教育乡贤,助推乡村振兴。

 

 

在听取小芝镇汇报后,卢部长指出:小芝镇的统战工作资源排摸到位;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保持好的推势;乡贤统战工作有活动有成效;同时对下阶段统战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和指导。卢部长强调:

一要继续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统战工作要围绕镇中心工作去抓,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挥统战助推作用。

二要继续抓好乡贤统战工作,加快推进乡贤馆建设;要加强对乡贤会指导,促进其规范化建设,有序有效开展工作;要围绕“我的村庄我的梦”,抓乡贤助推乡村项目,打造小芝特色品牌。

三要继续深化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和社会治理,树立典型,做好宣传,规范制度。

四要讲好“一庙一故事”,争取借行政村撤并的机会,创出小庙小寺合并改造工作亮点。

五要高度重视抓好商会、侨联工作站、知联会、新联会等统战团体。要促进商会会员企业健康发展;要摸清侨情底数,引才引智,加强联络,做好服务;。

六要继续加强统战宣传工作,及时总结本镇统战工作模式。

七要健全考核机制,加强督查、指导和考核评估,确保统战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明显成效。

 

 

随后,卢才超部长一行实地走访了小芝镇侨联工作站、商会和双峰山娘娘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