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18-855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8-15
发布单位: 东塍镇
东塍镇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18-07-24 09:41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东塍镇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全体党委委员、各工作片书记、驻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及分管组织工作干部、部门党组织和两新党组织负责人等220余名参加会议。

下街、庙西、双宅、前岩、隔溪、后山金、东溪单、西郊、金坑、分水岭、康三、康西等12个村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述职。

镇组织委员范卫晓通报村级“美丽党建”督查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工作

镇党委委员、常委副镇长王勇就农房及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作部署

镇党委书记李光明作重要讲话

  一是总结回顾,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四学、四比、四破”和“七个自问”,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美丽党建”行动为抓手,全面构建抓基层党建责任体系,提升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以市委巡察为契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全力推动全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政治建设,要把政治要求贯穿于此项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加强思想建设,要把主题教育活动继续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和重要契机,及时有效传达党的政策方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打造党建品牌示范带,创新党建学习平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村“两委”干部队伍和村级党员队伍建设,突出政治纪律、团结和合、干事创业的重要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持之以恒严查“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持之以恒反腐败。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严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管党治党意识,一级带一级,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发挥围绕中心效应。坚持“高质量发展、抓高质量党建,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担负起各项事业发展的组织者、推动者、践行者的职责,推动全镇各项事业的发展;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强化跟踪督查,通过明察、暗访、回头看等方式,督查各村党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将严厉追究相关党组织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