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8-847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7-16
发布单位: 尤溪镇
【政企同心 消灭薄弱村】尤溪镇召开村企结对消灭经济薄弱村座谈会
  • 日期:2018-07-16 14:38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6日下午,尤溪镇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尤溪镇村企结对消灭经济薄弱村座谈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四个工作片书记、结对村驻村干部、结对村书记和主任、结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张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收看《大美尤溪》宣传片

 

 

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升书记简要介绍了尤溪消除经济薄弱村工作的现状、前期所做的工作、下阶段的努力方向以及对结对企业的期望。

他首先代表尤溪镇2.6万人民向与会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作为山区乡镇,尤溪镇整体基础比较差、薄弱村比较多,面对困难多、压力大的情况,我镇始终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一村一策,分类实施,全镇28个经济薄弱村全部消除,圆满完成了2017年工作任务。

他表示:下阶段“消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本月要完成非公企业和薄弱村结对工作,签订帮扶协议书;8月底前,要确定帮扶项目并组织开展实施;2019年底前,努力推动结对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全面完成结对村消薄任务;到2020年,形成长效“造血”机制,帮助结对村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努力实现年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

他期望:结对企业可以切实增强做好转化帮扶的工作责任感、统筹做好各项帮扶措施加快转化步伐、精准选好项目增强薄弱村造血功能。希望结对企业与镇党委政府同向同行、与薄弱村同心同力,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结对帮扶任务,为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企业交流座谈

 

 与会企业代表、镇、村三方就如何消除经济薄弱村进行了座谈交流。

 

村企签署帮扶协议

 

 将“消薄”攻坚一抓到底,争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村子都不落,努力为“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建设作出尤溪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