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日本明治大学教授小林正美来我市交流访问
  • 日期: 2018- 07- 16 02: 30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13日,日本明治大学教授小林正美及其团队一行共6人来我市交流访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金喜,副市长许黎野、政协副主席郭燕飞陪同。

  当天,小林正美一行来到小芝镇伴山村,实地考察了该村的土地整治项目。在随后召开的中日交流会上,小林正美从学术角度为小芝镇伴山村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规划思路,建议该村积极培养新农业,推进农业“六次产业化”,构建循环型地域社会。我市农办、住房与建设规划局、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及小芝镇党委、政府、人大相关班子围绕小林正美的规划理念进行了深入而坦率的交流。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新农村建设工作已进入高水平发展的阶段。小林正美提出的农业全新理念是从日本实践乡村振兴战略的无数案例中提炼出的宝贵经验,具有先进性与前瞻性,符合我市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基本目标,与现行的工作理念也有共通之处。但该理念要投入实践,还需综合考虑我国国情与区域发展现状。希望双方今后能保持紧密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也欢迎小林正美从国际视角为伴山村的开发、建设提供宝贵建议,共促乡村振兴。

  据悉,小林正美是日本明治大学教授、知名建筑设计师,长年致力于城镇建设与设计活动,经常带领专家组投入到日本各地的城镇建设活动中,曾深入参与了东京下北泽地区、冈山县高粱市、兵库县姬路市等地的城市设计。小林正美著有《再造历史街区》等书,书中所述课题曾于2013年获日本建筑学会教育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