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8-843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7-10
发布单位: 尤溪镇
尤溪镇众志成城打赢台风”玛莉亚“防御战
  • 日期:2018-07-10 09:11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第8号台风”玛莉亚“就要来了,看名字还以为是个温柔的小女子,但她可是达到了超强台风的级别。不过千万别害怕,看尤溪镇是如何防御她的。

 

 

7月8日中午,尤溪镇召开防御超强台风“玛莉亚”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长冯顺青主持,分管领导梁永前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此次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党委书记张升作强调。

 

 

各行政村召开防台会议

镇部署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村级防台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各行政村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启动应急预案,村两委成员分工协作,打好防御攻坚战。

 

 

 

重点人员转移

驻村干部、村两委、年轻党员深入群众对危房户、孤寡老人、地质灾害点转移户进行走访,了解群众困难和所需,台风三级响应一启动,立即对他们进行转移。

 

 

山塘水库巡查

尤溪镇辖区内有14座水库山塘,其中2座小Ⅰ型水库,4座小Ⅱ型水库,8座山塘水库,防汛形势较严峻。镇农办、水利站、各山塘水库河长及村干部等人员对各山塘水库蓄水、泄洪等情况进行检查。

 

 

地质灾害点巡查

加强对各地质灾害点安全巡查,要求村干部24小时在岗监测,关注动态。在道路边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指示过路人员安全通行。对地质灾害点周边人员及时进行转移。

 

 

旅游景点、农家乐巡查

镇旅游办对镇江南大峡谷景区和农家乐等旅游点进行全面排查,对景区游客进行劝导疏散,督促景点和村干部加强值班巡查,启动防台应急响应。

 

 

 

在建工程巡查

在台风来临前,尤溪镇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要求马上停止一切施工作业活动,撤离现场施工人员。有针对性地落实安全应急措施,一旦发现隐患和险情,应立即进行处理,消除隐患。

 

 

温馨提示:

1、在台风、暴雨来临之前,请妥善收置、清理好阳台(露台)上的花盆、衣物等物品,避免坠落伤人;

2、请检查并紧固室外空调外机及其他物品,慎防财产受损;

3、检查、疏通自用部位的阳台(露台)地漏、下水管道等,确保雨水、污水排放通畅;

4、不要把车停放在大树下、广告牌下、工地周围以及低洼的地方。

5、台风、暴雨天气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关好门窗,关闭电源及燃气,防止发生意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