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台州日报】临海——“借智”乡贤助推乡村振兴
  • 日期: 2018- 06- 30 10: 19
  • 来源: 市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马滨生)6月29日上午,临海杜桥镇土城村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由该市举办的“我的村庄我的梦”乡贤助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乡贤工作现场会在此举行。各镇(街道)、乡贤(联谊)会主要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并签下6个共投资14.85亿元的项目。

去年以来,临海深入实施乡贤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我的村庄我的梦”主题活动,着力抓好镇(街道)乡贤(联谊会)建设,成立镇(街道)乡贤联谊会19家,共有会员2251人,实现了全市镇(街道)乡贤(联谊会)组织全覆盖。截至5月份,该市在外乡贤建立合作意向项目530个,预计投资超270亿元;结对帮扶375个经济薄弱村,其中重点扶贫村104个。

肯定成绩时,临海也聚焦不足。下阶段,该市将在全市镇(街道)乡贤会组织全覆盖的基础上,落实相关政策精神,配足、配强专职工作人员,开展联络联谊活动,进一步规范乡贤联谊会规章制度,促进乡贤联谊会规范化建设。

根据部署,临海将继续深入实施“千名乡贤帮百村”活动,打造“我的村庄我的梦”系列活动品牌,进一步加快乡贤馆建设进程,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优秀乡贤典型,营造乡贤返乡热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