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凤凰网】“小水果”走向大产业,特色水果示范基地花落永丰
  • 日期: 2018- 06- 30 09: 59
  • 来源: 市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30日上午,浙江省农科院特色水果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临海市永丰镇方家岙村举行,这标志着“中国特色休闲小水果之乡”永丰镇又多了块荣誉牌子。省农科院园艺所所长骆少嘉,省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副所长徐建国,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陈俊伟,梁森苗等到会祝贺。

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与永丰镇签下合作协议,园艺所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主动送服务和技术到基层,助力永丰小水果产业发展,并根据需求设置课程进行培训。

据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益波介绍,2017年12月20日,永丰镇获国字号“中国特色休闲小水果之乡”称号。该镇依托小水果的产业优势,推进农旅结合、产村融合,努力推动“小水果”走向大产业,形成了具有永丰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截至目前,该镇共有杨梅、桃、李、布林、柿子、火龙果等水果5万亩,年产水果3万吨,年产值3.6亿元,涌现出了农业专业合作社200多家,其中浙江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的“正风”牌杨梅等荣获省名牌农产品称号。

授牌仪式后,临海市首届“布林节”、“宏大·聚贤府”杯田园毅行大赛同时在方家岙村举行,参加的近百名选手发扬集体团队精神,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风貌,也让更多的外界游客走进永丰,了解永丰现代休闲农业的发展前景,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