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人大领导督查我市示范型照料中心运营工作
  • 日期: 2018- 06- 22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浪率队督查我市示范型照料中心运营工作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江南街道贺家村、下东山村及汛桥镇统高山村、利丰村的照料中心工作,全面了解照料中心服务范围、服务对象、工作内容及日常管理等情况,并面对面了解了当地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和对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评价。

  在听取了相关行政村主职干部关于照料中心运营建设的情况汇报后,李本浪充分肯定了我市示范型照料中心运营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居家养老(服务)作为一种新时代观念逐渐被大家所接受。我市养老服务需求潜力很大,希望相关单位结合实际探索发展,以盘活公有存量房屋用于养老事业为抓手,逐步构建起适应不同年龄段老人服务需求的养老服务体系,依法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供给方式转变,创新居家养老新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做到提高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把示范型照料中心建设正式列为全市民生实事项目,共建成示范型照料中心46家,在正常发挥其他服务功能的基础上确保为当地老年人提供一餐以上就餐服务,受到老年人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