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临海 > 人文临海 > 群馆博览
名称: 国华珠算博物馆 地址: 临海市深甫西路117号
性质: 民办 藏品数量:
开放时间:
国华珠算博物馆
  • 日期: 2018-06-20 14:57
  • 来源: 临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国华珠算博物馆创建于1993年11月,是我国数百座博物馆中唯一以珠算收藏、展示、研究和设计为一体的专业博物馆。有古今中外算盘、算具1300多种,珠算史料1000余件,以及十多年来全国珠算活动、国际和海峡两岸交流纪实照片,获奖成果等资料1500余件。

  馆藏算盘以“四最”为特色:最受瞩目的最大算盘,长6.52m,高1.68m,重1008kg;档位最多算盘,长6.12m,225档,1575颗珠组成,可供15人同时使用;最重金属算盘,青铜浇铸,明式鼓形珠,7珠9档,重589kg;最小算盘,以纹银精致,1×0.5cm,档如发丝,每颗珠可借助针尖拨动自如。以上“四最”算盘,堪称世界“四绝”。

  馆内依次循列古代原始算具的模型和各个历史年代的算盘;有结草记事、西贮存器陶丸、春秋算筹和在河北省巨鹿县故城三明寺旧址出土的北宋时期算珠等,以及各个历史年代的算具;国外的有埃及沙算盘,欧洲线算盘,罗马沟算盘和17世纪发明的计算尺等。

  本馆设计开发了23档上二下五珠黑檀木框、马来玉珠算盘,可作为金融机构、成功企业的镇店之宝及馈赠佳品,还有专门精制的各式各档次的礼品算盘以供各种场合之需。

   


地点:

    临海市深甫西路117号

交通指南:

    1、甬台温高速:临海北出口——75省道——34省道——东方大道——凯歌路——深甫西路

    2、台金高速:临海市区出口——靖江南路——靖江中路——东方大道——凯歌路——深甫西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