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临海 > 人文临海 > 群馆博览
名称: 台州府城民俗博物馆 地址: 浙江省临海市赤城路与紫阳古街
性质: 藏品数量:
开放时间:
台州府城民俗博物馆
  • 日期: 2018-06-20 14:46
  • 来源: 临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台州府城民俗博物馆位于浙江省临海市赤城路与紫阳古街。馆内分婚床馆、服饰鞋帽馆等二大馆块,陈列的物品大多是明清到文革的“民间瑰宝”。全年免费开放,供广大观众参观。

民俗馆分设

1、婚庆馆:馆藏有除台州当地及全国广大地区的、明清至文革的各种款式。雕刻精细的架子床、踏步床、暖床、半间床、三弯倒掛床、七弯倒掛床、磁板床、红木床等各类婚床200多张,其中展出50张。并且配有古代完整的婚庆礼仪用具及嫁妆。让观众领略到传统的婚庆礼仪、道德教育、生育观理念及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在婚床文化上通过工艺艺术的体现。

2、服饰鞋帽馆:陈列自清代至今各时期的服饰鞋帽、杂件等等。让观众欣赏到上千年的民俗传统服饰鞋帽的历史变迁情况,手工工艺的技术发展史实。

该馆总面积9000多平方米,是以展示千年民俗生活用品为主的专题性博物馆,以临海台州古城文化为主,扩展全国的民俗展示、增添古城文化内涵、增加历史知识、了解民俗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和社会教育内容提供了极好的题材。计划下一步扩建近壹万多平米的馆舍,满足社会参观需求,为繁荣文化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