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市交警大队大队长现场接听12345热线电话
  • 发布日期:2018-06-19 17:45
  • 来源: 临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昨日上午,市交警大队大队长虞彦在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虞队长,您好。电动车是大家出行常用的交通工具,据我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早有规定,禁止电动车安装遮阳伞。现在烈日炎炎,许多车主都为它加装上一把大大的遮阳伞,看起来是舒服、方便,实则有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我想咨询一下针对这种现象你们有无相应管理措施?”“您好,在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属于违法行为,同时也是给自己埋了颗移动的‘定时炸弹’。针对电动车的违法行为,我市一直管理非常严格。今年3月份我们交警大队对电动车开展重点整治,包括电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安装遮阳伞等情况,我们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总体来说效果较为明显。但因为驾驶员意识薄弱,整治工作量大面广,对此,我市交管部门接下来将在全市上下发动宣传,提高电动车主自主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此外,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对违法驾驶员进行扣车、拘留,优化城区交通秩序。”

  “您好,现在晚上开车使用远光灯的人不在少数,对交通安全构成了很大的威胁。特别是在老城区,由于道路上车多,使用远光灯会造成视觉盲点,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此外,滥用远光灯也体现出司机驾车习惯的不文明,结合现在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市交警部门能不能加强这方面的管理?”“您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中心线的道路,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内不能使用远光灯,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窄桥、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时不能使用远光灯;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转弯时不能使用远光灯。我市多年来也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夜间滥用灯光的专项整治行动,营造严查严管氛围,让驾驶员从中接受教育和警示,最大限度消除夜间行车安全隐患,今年1至6月份就查出4000多例。接下来,我们交管部门将对此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加强对市民的道德教育和安全知识教育,使‘文明行车’的理念深入每一位驾驶人心中。同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强对驾驶员如何使用灯光的宣传,通过播放因不合理使用远光灯而造成重大事故的案例来说明违规使用远光灯的危害性,警醒广大驾驶员夜间驾驶要正确使用车辆灯光。 ”

  “虞队长,您好。在老客运站对面,世纪联华超市门口的公交车停靠点上,每天有很多出租车占用公交车道,影响公交车辆进出站,乘客上下车困难,造成交通秩序混乱,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交管部门能加大整治力度,严查占道行为。”“您好,一直以来,我市针对出租车如何规范有序行车、停车开展多次专项整治行动。接下来,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管理,制止此类交通违法行为,我们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出租车公司的联系,从舆论上宣传。同时对出租车占用公交站台滞留等客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电子抓拍,对机动车占用专用车道的,加大处罚力度,当然,也鼓励市民及公交驾驶人、交通志愿者等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

  在当天上午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8件,其中虞彦现场接听4件,转交办4件,涉及热点问题有道路交通管理等。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虞彦就在接听时间内给予回复。对于部分较为复杂、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虞彦指定直接负责部门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对于非本部门负责的事项则由12345热线工作人员记录,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上午9:00—10:30,临海市交警大队大队长虞彦将在我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18年6月1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