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8-817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6-15
发布单位: 括苍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一行来括苍镇调研
  • 日期:2018-06-19 15:53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办公室主任谢辉,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叶圣松等一行来括苍镇岭溪村调研,台州市统战部副部长徐友根、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临海市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金礼昌、括苍镇党委书记邵全利、统战委员谢哲会等陪同调研。

谢辉指出,自2013年与岭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以来,一直很牵挂这里的发展,今天来括苍调研也是圆一个心愿。看到岭溪村近几年取得那么多荣誉、发展的那么好很是欣慰;看到括苍统战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成效很是满意。同时,提出希望:1、岭溪村要继续发扬王洪胜老书记的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做好美丽乡村文章。2、括苍镇要继续以乡贤统战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服务中心工作,把“盆景”做成“风景”。

谢辉一行实地考察岭溪村环村道路建设、宜居项目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当得知目前该村已拥有桃林1000亩,杨梅300亩,李子100亩,成为浙江省森林食品基地时,非常高兴,认为村两委班子既充分发挥党建的示范带动作用,又整合了统战的人才和资金优势,有效地破解发展难题、实现共同发展。

作为岭溪村党支部的对接部门,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党支部近几年在真金实银上对该村进行支持。村两委也把资金花在刀刃上,顺利修建了3160米长、8米宽的环村道路。

在岭溪村原支部书记王洪胜家,省委统战部谢辉一行慰问原支部书记家属,详细了解家属生活近况。

在岭溪村办公楼,谢辉一行参观了该村彩虹书屋、知联分会服务基地,并在三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岭溪村就本村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村级统战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大家还就如何发挥统战作用、实现乡村振兴作了交流与探讨。

在括苍镇乡贤馆,谢辉一行详细了解了括苍镇统战资源情况和乡贤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对该镇整合统战资源打造统战之家、创新开展“植根行动”、实施村级“同心指数”考评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