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工作
  • 我市大力助推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2018-06-15 09:06浏览次数:字号:[ ]

    近年来,我市积极吸引乡贤回乡投资创业,坚持“招大、引强、选优”方针,助力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乡情链接,商会搭台。近年,以情招商、以商招商正成为我市开放招商的重要渠道。随着我市越来越多异地商会的成立,商会成为我市对外开放招商的联络处,推介临海的新平台,让异地临海籍企业家为家乡招商做代理。市招商局通过临海商会这个平台,为在外临海籍企业家投资家乡建立最通畅的“绿色通道”。近年来,我市利用异地商会年会以及省、市等各类活动平台,在上海、北京、杭州、和田、深圳、武汉等地开展了20多次专题招商推介及签约活动,共签约了21个项目,总投资216亿元。今年以来,总投资50亿元的新天和临海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0.5亿元的稻香湾生态养殖一期项目等一批来自异地商会的项目已落地。

    二是人才嫁接,联谊为媒。我市已在北京、上海成立人才联谊会。市招商局发挥联谊会的人才集聚效应,努力把联谊会打造成涵盖人才引进、人才孵化、人才作用发挥等诸多要素的一体化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市招商局通过人才联谊会用密切的沟通把高端人才项目招引回临海,为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上谱写新篇章,发挥自身优势,多宣传推介家乡,积极引导在外人才回乡创业,把生产项目办到家乡去,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专班对接,常态联络。2017年,我市已在24个异地临海商会设立招商工作办公室,商会会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开展委托招商工作,并落实了2-3万元的经费保障。利用临海商人的人脉资源,介绍引荐有意向的重点客商来我市考察对接。进一步发挥其“两边熟”的人气,助力两地客商间的交流沟通,以深度全程服务推动实现好项目大项目的引进。深圳华强集团是一家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导的大型投资控股集团,在主题公园、数字动漫和电子元器件分销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总裁便是一位临海籍商人,招商办多次对接华强集团,终于在今年的商人大会上,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项目签约,总投资100亿元,正式入驻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