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工作
  • 市招商局“四个强化”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5 08:59浏览次数:字号:[ ]

    1-4月份,全市到位省外资金15.83亿元,完成台州市年度指标的36%。一季度我市回归引资考核完成率从去年同期的第9名跃升到第3名。今年以来招商引资的主要做法:

    一是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去年年底,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临海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是当前台州市最优惠的招商政策,简称招商引资“黄金十条”,受到了台州市张晓强代市长的批示肯定。通过了驻点招商办和异地商会招商办考核办法,招商引资网络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

    二是强化外出招商。实施招商引资“走出去”工程,今年以来,组团外出招商19批次,其中市领导组团7批次。赴北京、深圳、上海、长沙、杭州、张家港等地开展对接,洽谈了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城市综合体、装配式建筑、新材料新能源等20多个项目,尤其把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作为一号回归项目,去年以来,项目团队平均每月赴深圳对接一次,及时掌握项目最新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强化项目洽谈。今年以来,对接洽谈项目30多个,入库项目21个。其中新天和临海科技产业园、稻香湾生态养殖、头门港五星级酒店等一批项目落地;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项目推进顺利。特别是新天和临海科技产业园项目,在市主要领导的重视下,创下了从洽谈到落地仅用3个月的“新天和速度”,招大引强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彰显。

    四是强化招商推介。“酒香也要勤吆喝”,重新制作临海投资指南、招商项目册、招商PPT,进一步提升招商形象。在临海商人大会期间,开展了优秀回归项目表彰、招商推介、项目集中签约等活动。充分利用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招商引资座谈会、项目对接洽谈会等契机,大力宣传临海的投资环境、投资平台、优惠政策等,营造亲商安商敬商富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