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涌泉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1/2018-81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5-29
发布单位: 涌泉镇
会员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涌泉镇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 日期:2018-06-12 10:31
  • 来源:涌泉镇
  • 浏览次数:

2018529日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8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计生协第二十个“会员活动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计生协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增强协会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凝聚力充分发挥镇村计生协会员作用524午,涌泉镇计生协镇一楼会议室举办主题为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计生协会会员系列活动。

一是分管领导朱灵飞副镇长带领计生协会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计生协编写的《计生协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手册》部分章节。让广大会员群众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宣传了全面两孩政策、健康中国战略、卫生计生领域的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家风,科普优生优育、避孕节育、性与生殖健康保健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二是计生协会副会长褚蕾云主任、卫计办梁绍淼副主任、统计专干郑娇围绕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六项重点任务给参会会员作日常业务培训,提高村级联系员服务能力水平发挥好新时期计生协作用,更好服务广大群众。

三是带领全体协会会员参观涌泉镇特色党建农合联党组织。涌泉镇农合联是以“为农服务”为宗旨的社会团体,目前有理事会成员10人,监事会成员5,会员168家,其中合作社148家,家庭农场7家,农家乐5家,农业龙头企业3家。20165月成立全省首家农合联党组织,下辖9个党支部,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由农合联党组织牵头打造“红色家园”、“红色信贷”、“红色代办”和“红色智囊团”等助农惠农平台,为乡村振兴提供精准服务。

涌泉镇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村级千家万户,落实到基层协会、会员小组和广大会员群众使广大会员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农村基层计生协会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