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涌泉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1/2018-811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6-08
发布单位: 涌泉镇
山东省宁阳县一行来涌泉镇考察基层党建工作
  • 日期:2018-06-12 09:37
  • 来源:涌泉镇
  •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山东省宁阳县一行25人来涌泉镇考察基层党建工作,宁阳县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宗爱凤、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世强带队考察了涌泉农合联、外岙村、忘不了党群实践基地党建工作。临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汪庆源、临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郭鑫、临海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尹龙华,涌泉镇党委副书记彭轩、组织委员汪法庭陪同考察。

(考察涌泉镇农合联党建)


涌泉镇农合联成立于2016年3月,主要职能为提供产销对接、技术培训、信用服务等。现有会员单位168家,其中合作社148家,家庭农场7家,农家乐5家,农业龙头企业3家。2016年,该镇以临海市列入省首批“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推进县(市)为契机,探索开展农合联党建工作,5月份成立全省首家农合联党组织。通过支部链接产业、党员引领先锋、合作推动发展,积极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打造农村经济改革发展新的“红色引擎”。2017年5月,通过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建成集党建展示、党员活动、学习培训、为农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农合联党群服务中心,并配套设立专家会诊室、放心农资超市、电商服务E站等品牌服务,通过打造“红色家园”“红色智慧”“红色代办”“红色信贷”等系列活动,先后为农户助销各类农产品总值达3.6亿元,助农增收1300多万元。

(考察涌泉镇外岙“党建+美丽乡村”建设)

 外岙村西邻千年古刹延恩寺,东枕南屏山,全村共230户760人,党员26人。近年来,该村党支部以“美丽党建、诗画外岙”为目标,“外在美”上通过实施“生活污水治理、生态河道整治、生态人居提升、生态文化传承”等四大工程,打造“生态外岙”金名片。“内在美”上重点打造“民生会客室、掌上会客室、楼下连心室、民生亭”等“三室一亭”民主议事平台,同时坚持“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村民当家做主、遇事民主协商”的工作方针,坚持做好“党建+产业发展”“党建+参与式治理”“党建+和合文化”“党建+电商兴村”4篇文章,拉开了“景美业兴民富”的美丽村庄框架。曾先后获得全国绿色小康村、省兴林富民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省级农家乐特色村、省精品项目村、台州市全面小康示范村、台州市农业特色产业强村、台州市生态村、台州市农业产业“三化”示范村、临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考察涌泉镇党群实践基地)

涌泉镇忘不了党群实践基地位于浙江忘不了柑橘种植基地,毗邻千年古刹延恩寺,距涌泉镇区2公里,面积1300余亩,辐射范围包括全镇39个行政村200多家合作社。2016年以来,已有30多个柑橘产品通过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并全市范围推广种植。一方面,该基地积极统筹远程教育、先锋课堂等平台,以集中培训、专家辅导、基地实践、田间学堂等形式,加强农业科技和实用技能培训和指导,增强发展后劲。同时,通过成立“红色智囊团”、引进柑橘协创中心、设立电商服务E站等方式,积极整合产业链上各种资源,服务涌泉柑橘产业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三有三无三争”承诺践诺,由党员带头在党群实践基地试种新产品,严格按质量认证体系种植、采收,推广党员示范田,形成示范效应。从而形成了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红色智慧助推农业增收的新气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