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8-807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6-01
发布单位: 括苍镇
紧急部署、狠抓落实——括苍镇紧急召开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 日期:2018-06-01 16:09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台州市黑臭水体迎检会议精神和临海市关于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5月26日上午,括苍镇紧急召开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分管领导金利作部署安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先米作重要讲话,全体驻村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分管领导金利提出以下要求:

一、各驻村会后即刻下村会同村干部对村内河道、池塘、水库等各类水体进行排查,如发现黑臭水体,要立即上报镇五水办并进行整治。

二、发动村内保洁员,组织村两委,全面清理水体中的水草、浮萍和垃圾,并做好河道两侧的保洁工作。

三、巡查各排污口,如发现未建档整治的排污口,要立即上报镇五水办并进行封堵。

镇长董先米强调:黑臭水体排查工作,讲究的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好落实是关键,各驻村干部下村要向村里传达会议精神,按照要求仔细排查、对标整改,切忌搞应付,走形式。

会后,镇村两级河长、保洁员立即到岗到位,开展黑臭水体排查、整治,河道清理。

整治回头看

分管领导金利会同五水办工作人员,对各村河道水体开展督查,对发现问题的河道,当场联系村干部和驻村,督促整改。并对已完成消劣的河道,进行回头看,防止水质反弹。

宣治结合,全民参与

发放五水共治宣传资料、环保袋,宣传“五水共治”小知识,号召全民共同参与治水活动,共建我们美丽家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