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市教育局一把手现场接听12345热线电话
  • 发布日期:2018-05-16 17:42
  • 来源: 临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昨日上午,市教育局局长马亦良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义务教育招生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马局长,你好。我的一位四川朋友在临海务工,他家小孩也是外地户口,下半年要读高一了。我想问一下,像他小孩这种情况,能否报读临海市的普通高中?”“你好,根据教育局针对非台州户籍子女在临海就读办法,你朋友的小孩要在临海读普通高中的话,需要满足下列三个条件:一是父母双方有一方获得浙江省居住证或领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满一年;二是父母双方有一方在临海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三是子女在临海本地学校就读满一年。这三个条件均从每年9月份开始计算,如果全部满足就能读临海的普通高中。”

  “你好,我爱人的户籍原在临海,现已迁至路桥,她本人在路桥实验中学任教。我孩子今年在临海上初三,我们打算让他继续在临海读高中。为了方便照顾孩子,我爱人想调回临海的学校任教,请问需满足什么条件?”“你好,教师跨县市流动需要所在地教育部门允许、接受地教育部门同意。针对教师调入,我市综合考虑户籍、年龄以及教师本人业务素质等,需获得过县市级教学大比武或优质课二等奖及以上荣誉。你可以对比下你爱人的情况是否符合。”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为何我市要求学区房面积不能低于40平方米,而且性质一定要是住宅?”“你好,为维护正常的招生秩序,保证阳光招生的公平公正,今年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的招生政策做了调整,房产面积不能低于40平方米。

  40平方米及以上面积的住宅用房是基于能满足2至3人的基本居住需求考虑的。这个标准的制定也参考了周边县市区。”

  “你好,我亲戚家孩子的户籍在永丰镇,孩子目前在巾山实验小学就读,请问他小学毕业后能否继续在市区的初中念书?”“你好,根据阳光招生政策,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的招生工作分三个批次开展:第一批招收户籍在学校片区内的学生,第二批招收户籍不在学校片区内、但法定监护人在片区内拥有房产的学生,第三批按各学校剩余招生名额实行摇号录取。假如市区学校的招生名额全满,学生只能到户籍所在地就读。”

  在当天上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51件,其中马亦良现场接听10件,转交办41件。涉及热点问题有义务教育招生、教职人员调动等。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他就在接听时间内给予回复。对于部分较为复杂、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他都交代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上午9:00-10:30,临海市教育局局长马亦良将在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义务教育招生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18年5月1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