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8-231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4-12
发布单位: 尤溪镇
拒绝直排式热水器,尤溪执法在行动!
  • 日期:2018-04-12 12:07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白天在外奔波,

把一身洪荒之力都用完了,

回到家洗个热水澡洗去一天的疲乏,

于是门窗紧闭。

 

当花洒淋下来的那一刻起,

它开始作怪了!

它燃烧,

它释放出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

一旦你吸入过量,然后...

 

造成事故发生的罪魁祸首,都指向家中这样一个电器——“直排式热水器”!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是什么?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属于早期热水器产品,其结构和使用条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使用时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在室内,所消耗的氧气也取自于室内,如果通风不畅,极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引发的中毒事件屡见不鲜,是浴室里的“隐形杀手”、“定时炸弹”。 

近年来因为使用直排式热水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伤亡事故不胜枚举,类似的新闻层出不穷。

 

2000年5月,国家已强令

禁止生产和销售直排式热水器。

为生命安全着想

请拒绝使用直排式热水器

如果你正使用的就是直排式热水器

请热爱生命,拆除重换

 

为防范居民燃气使用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燃气热水器安全使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海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热水器夺命隐患“全域清零”专项整治行动。

尤溪镇第一时间成立燃气热水器夺命隐患“全域清零”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辖区范围内的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尤溪镇综合执法中队和市场监管局派驻人员组织了直排热水器清零联合执法行动,以镇区电器商行、市场,五金日杂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检查力度,严查销售直排式等不合格热水器行为,并将不符合标准的插座开关、电线纳入检查范围,将危险扼杀在源头之内。

 

生命可贵,拒绝直排!

再次提醒大家!

请选择符合安全要求的燃气热水器或电热水器

切勿使用直排式、烟道式热水器

使用热水器时要加强通风,保持浴室空气流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