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18-831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3-07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汇溪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18-03-07 09:29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3月7日,汇溪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镇领导班子、50名人大代表,47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集中召开预备会议

预备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陈贵猛主持

报告镇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宣读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通过大会议程。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会议通过执行主席分组名单;通过大会主席台就座人员名单;通过大会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名单;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说明;讨论通过代表议案和意见的处理办法;讨论通过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通过大会日程和议程;通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审议2018年汇溪镇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过程和候选项目概况的报告。


继续召开预备会议

陈贵猛主席宣读通过的大会日程、议案截止时间和邀请上主席台就座的人员名单。


大会开幕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镇党委书记赵加法主持会议

镇长许建国做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下,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古韵汇溪 生态小镇”这一奋斗目标,克难攻坚,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汇溪发展呈现了新的面貌。

一、以发展为中心,镇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二、以项目为抓手,镇村面貌再展新画卷。

三、以专项工作为重点,镇村面貌实现新气象。

四、以民生福祉为根本,社会事业再迈新步伐。

五、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驱,政府效能有新提升。

 2018年目标任务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策部署,按照镇党委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优化升级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美好生活为追求,以政府建设为保障,统筹兼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善谋实干,为绘好“古韵汇溪 生态小镇”蓝图而不懈奋斗!

一、坚持特色农业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二、坚持美丽乡村建设统领,加快镇村面貌提升。

三、坚持社会风险统防统治,加快社会综合治理体系构建。

四、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加快农村全面小康进程。

五、坚持民生建设根本,着力改善民生民利。

六、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


镇人大主席陈贵猛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2017年工作回顾

一、紧扣中心大局,服务发展有了新作为。

二、认真履行职责,监督工作有了新成效。

三、完善服务机制,代表工作有了新改进。

四、注重素质提升,自身建设有了新气象。

2018年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增强作为意识,服务发展大局。

二、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工作开展。

三、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作用。

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分代表团活动

各代表团审查三个报告及三个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通过总监、监计票人员(草案);撰写、提交代表表议案、建议和意见;讨论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审议2018年汇溪镇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过程和候选项目概况。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对三个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民生实事票决办法(草案)讨论情况汇报;听取讨论2018年汇溪镇民生实事项目和候选项目概况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监计票人名单情况的汇报,并提名总监票人;通过关于代表议案和意见的处理决定;通过三个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集中表决

通过民生实事票决办法(草案);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关于代表议案和意见的处理办法(草案)

票决2018年汇溪镇民生实事项目

列入2018年汇溪镇民生实事项目为:

汇溪镇养老院建设工程

山区道路建设工程

滨江公园建设工程


闭幕式

大会通过三个报告的决议

大会通过三个报告的决议。最后,党委书记赵加法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汇溪快速推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这都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镇人大的认真监督,得益于全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艰苦奋斗!

2018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台州市委、临海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古韵汇溪 生态小镇”的战略部署,克难攻坚,开拓进取。为推动汇溪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赵加法书记对与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深化学习宣传。

二、要强化争先意识。

三、要弘扬实干作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