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社保工作
临海市“四大载体”实现超95%社保业务“零窗口”办理
发布日期:2018-03-07 14:03浏览次数:字号:[ ]

 

临海市“四大载体”实现超95%社保业务“零窗口”办理

 

该市通过“社银互联”、“掌上社保”手机APP、企业“网上社保”、便民中心“四大载体”四点联动,实现社保业务从“窗口办”变成“家门口办”,从“现场办”变成“手机办”。目前,社保日均办件量达1万余件,95%以上业务可通过“掌上社保”手机APP、“社银互联”平台、“网上社保”平台等渠道完成。

一是“社银互联”就近办。与农商银行合作推出“社银互联”业务,目前各镇(街道)22家临海农商银行网点可办理社保业务21项。在40余家农商银行服务网点添置自助服务终端,参保群众可自助查询、打印个人社保信息,自助终端日均查询量1000余人次,日均打印凭证约500份。

二是“掌上社保”随时办。推出“临海掌上社保”手机APP,涵盖参保、缴费、待遇、账户余额、定点医药机构、银行等8项功能,12项常用社保业务可直接通过手机办理。如医保脱卡支付功能,可在各定点医药机构直接通过“临海掌上社保”APP实现支付。

三是“网上社保”自主办。针对企业用户开发“网上社保”平台,企业可通过平台自主办理参保登记、参保信息查询等业务。目前,有6000家企业开通该系统,占参保登记企业85%以上,涉及企业参保人员30余万人。

四是“便民中心”帮忙办。将“社保村镇平台”、农商行“银村通”平台延伸到全市19个镇(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和1000多个村(社区),实现基层社保服务网络全覆盖。建立村(社区)社保协理员“代办”制度,目前,全市1000多个村(社区)均配备至少1名社保协理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