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18-8307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3-29
发布单位: 汇溪镇
风雨欲来:森林防火攻坚战
  • 日期:2018-03-29 16:57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清明节,是祭祖活动最为频繁的时期,也是我省森林防火最关键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各地,积极引导群众无烟祭祖、鲜花祭祖,积极推广鲜花换鞭炮、集中燃放等好做法、好经验,提升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3月29日上午,汇溪镇召开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会,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及34个行政村的书记和主任准时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镇长杨亦宝主持,传达上级市森林防火会议精神并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相关工作。

清明防火时间:3月31日--4月8日

镇林特站、半专业森林扑火队、护林队、警务站、各行政村等通力合作、坚持预防为先。加强野外用火管理,强化源头管控,实行设卡检查,加强巡查排险,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健全指挥体系,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工作有力有效。

镇长许建国在会上作强调讲话

一是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做到“严管、严控、严防”,严格火源管理,严格火种进山、严格控制野外用火。

二是进一步组织、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合理配置卡点人员,严格遵守纪律,各司其职,认真执法,服从指挥。要严格执行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上下畅通。

三是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落实责任到人。党员干部必须起到带头作用,牢固安全意识,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意识,强化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