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制度
临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海市政务公开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成员单位职责》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临海市政务公开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成员单位职责》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临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临海市政务公开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工作规则和成员单位职责

 

根据国务院、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制定临海市政务公开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成员单位职责。

一、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政策措施和年度工作重点;协调各镇街、市级各单位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并加强督促检查;讨论需要领导小组议定的其他事项。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起草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实施方案;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工作制度,指导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查处或者协助有关部门查处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和群众举报投诉。

三、工作规则

(一)领导小组在市政府领导下,指导和协调全市政务公开工作。

(二)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由组长或副组长召集,参加人员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或部分成员,必要时邀请其他单位人员参加。

(三)建立联络制度,联络科室为各成员单位负责政务公开的科室,联络员为科室具体经办人员,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和协调。

(四)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为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五)根据工作需要,领导小组对成员单位进行调整。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报送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应根据各自职责,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积极主动推进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报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

市府办:及时公开市政府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及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文件;代表市政府发布重要的政务活动新闻;了解经济和社会动态,收集、整理、编发各类重要信息。

市委宣传部:做好新闻发布,协调新闻媒体对全市重要政务活动、重要政策措施进行对外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编办:组织督促各单位做好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梳理和公开。

市发改局:做好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社会民生规划等宏观政策的信息公开。

市教育局:推进全市教育系统信息公开,重点推进教师管理、教育收费、学生招录、资金使用等信息公开。

市财政局:做好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公开,组织指导督促全市财政信息公开。

市人力社保局:做好社保、劳动就业信息公开。

市公安局:做好警务信息公开、办事项目公开,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信息发布。

市民政局:做好低保、救助、养老等信息公开。

市国土资源局:做好国土资源领域的信息公开,推进全市土地征收、土地矿产出让、规划管理、执法监察、不动产登记等信息公开。

市建设规划局: 做好监管城建项目信息公开。

市环保局:做好全市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推进环境保护政策措施、环境治理工作进展等信息公开。

市卫计局:做好医疗、计生、疫情防控等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推进商事登记、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公开。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好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信息公开。

市审计局:做好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以及专项审计调查等结果公开工作。

市安监局:做好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公开,做好安全事故信息发布。

市法制办:指导各单位做好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答复应诉工作;将法治政府建设与政务公开协调推进,做好法治政府建设考评与政务公开考评的衔接工作。

市国资委:组织指导督促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市审管办:组织督促做好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等信息公开工作。

市档案局: 做好已接收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管理、利用工作,做好已接收档案的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

市保密局:负责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管理,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市信息中心:做好全市政府网站的巡查监测、督促整改和考评工作,负责市政府门户网站的运营维护工作。

 

附件:临海市政务公开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名单

 

 

 

附件:


临海市政务公开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名单

 

   长:梅式苗

副组长:蔡建军

        周李俐  

   员:宋江涌   市府办

        徐世贤   市府办

            李海峰   市府办

            李建兵   市委宣传部

            黄敬广   市编办

            胡建中   市发改局

            马亦良   市教育局

            胡寿坚   市财政局

            金如文   市人力社保局

            蔡先进   市公安局

            詹才勇   市民政局

            蒋小斌   市国土资源局

            王黎明   市建设规划局

            娄周敏   市环保局

            王荣杰   市卫计局

            金崇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大才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陈雨彬   市审计局

            朱崇伟   市安监局

            许仁强   市法制办

            杨齐革   市国资局

王庆标   市审管办

            朱天鸿   市档案局

            陈宏伟   市保密局

            彭海嵘   市信息中心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政府法制办,宋江涌兼任办公室主任,许仁强兼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翔任办公室副主任。

 

 

 

 



进入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