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浙江临海经济开发区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53/2018-7898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01-12
发布单位: 市经济开发区
临海经济开发区2017年工作总结
  • 日期:2018-03-02 11:23
  • 来源:市经济开发区
  • 浏览次数:

临海经济开发区2017年工作总结


 

2017年以来,临海经济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双百”行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一、2017年工作总结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从全年数据来看,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增长。完成工业总产值448.31亿元,同比增长2.44%,其中规上工业产值277.94亿元,同比增长10.53%。完成工业性投资67.04亿元,同比增长1.64%。完成国地税收入32.67亿元,同比增长29.7%。其中完成国税20.69亿元,同比增长27.79%;地税11.98亿元,同比增长33.14%。

(二)全力推进重点平台建设

一是加快临海国际医药小镇创建工作。小镇成功列入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并进入全省健康产业“四个一批” 重点培育清单。华海制剂产业项目已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小镇配套道路工程完成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即将开工建设。二是积极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科创大楼装修工程已竣工投用,首批12家创业团队通过评审入驻,实现我市科技新长征平台搭建新突破,第二批创业团队12月底已评审,即将入驻。三是继续紧抓总部经济商务区建设。一期项目6幢基本建成。配套基础设施一期项目已完成开工前准备工作,即将开工建设。正式出台二期、三期项目招商政策。招商工作富有成效,本地龙头企业和多家临海籍在外商会等待入驻。四是协同镇街推进重点区块建设。与相关镇街一道,加大江南新区、临海南工业集聚区等区块工业性项目促建促产力度;积极跟进大洋、大田、邵家渡等片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中村改造。

(三)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2017年开发区安排千万元以上工业性投资项目48个,完成投资16.86亿元;镇街级重点建设项目共83个,全年完成投资52.43亿元,其中开发区本级7个,完成投资2.12亿元。一批重点项目取得突破。市中医院迁建工程已完成政策处理。大田桥村城中村改造已形成安置初步方案。灵江中学(高中部)迁建工程已完成填土。一批重点项目推进较快。市看守所(拘留所)迁建、市粮食储备中心等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大田平原排涝一期工程隧洞开凿即将贯通,河道全面开挖。正特集团、富铭机械等厂内技改项目设备已到位;大格格兰、妙可生物等厂内技改项目已建成投产。

(四)全方位开展招商选资

全年完成省外产业资金20.4亿元,完成计划的151.1%;完成省内产业资金13.6亿元,完成计划的133.4%;完成资本回归11.9亿元。今年重点推进了总部经济商务区和科创中心的招商洽谈。紧密跟踪中创自动化、新睿电子科技、汇林智慧能源一批初创型科技项目。积极做好临海本地龙头企业和在外临海商会入驻总部经济商务区项目的洽谈工作。目前,开发区本级储备在谈项目50多个。

(五)有序推进其他重点工作

一是良种场工作。充分发挥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服务平台功能,积极完善信息咨询、投融资服务、创业辅导等服务功能,为小微企业提供“管家式、保姆式”创业服务平台, 9月被评为“台州市十佳示范小微园区”荣誉称号;高标准改建升级各基地、菜场、商铺各项安全设施,细化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平安护航党的十九大。二是火车站场管理。长抓临海火车站站前广场秩序管理不放松,积极做好维稳工作、交通疏导工作,对停车场、道路等进行改造提升,停车场已完成改造启用。

(六)实施“党建建设年”活动

构筑开发区党建规范化体系,实施“党建建设年”活动,促使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一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融合一起,统筹安排,有制度、有执行,确保学习有内容、讨论有专题;注重将学习教育与开发区各项工作结合在一起,以点带面,党员干部牵头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是进一步规范党建载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抓党员教育管理,机关党支部和良种场各支部结合实际,采用多种形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各支部不断规范党建基础工作,规范配备场地、物资和人员队伍,并通过党建知识培训和外请专家授课等形式,不断提高党建业务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