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市农林局局长现场接听12345热线电话
  • 发布日期:2018-03-17 17:39
  • 来源: 临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3月16日上午,市农林局局长池健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林地审批、森林资源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农业补贴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池局长,您好。我只有初中学历,想咨询一下,农民想读个中专和大专文凭有哪些合适渠道参加学历教育?”“您好,我们临海的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中专学历面向全市招生,符合初中或以上学历的,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 本市农民免试入学,课程共两年分四个学期完成,学费由省财政承担。专科的学历教育可参加我省的“现代农业经营领军人提升班”,专科专业为经济管理(农业企业经营管理方向),学制为2.5年,其中理论学习1.5年,教学实习、专题研讨和现场实践等1年,须具有高中或同等学历且年龄在50周岁以下。具体报名办法可咨询市农林局产业管理科。”

“池局长您好。我想养生猪,想咨询一下国家对畜牧养殖这一块有没有什么补助政策? 审批养殖场时数量和土地上有什么条件要求?”“您好,去年我们市政府出台了农业三十条的政策,对新建或低、小。散养殖场整合达到省级美丽生态牧场的要求,经省级验收合格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针对生猪养殖只要符合国土和环保的有关规定,以及动物防疫要求并签订养殖排泄消纳协议达到零排放,年末存栏500头以上的每年给予 3万块补助,1000头以上每年给予5万元补助,具体到我市畜牧局办理。”

“您好,我想承包土地种橘子,想咨询一下政府有没有什么补助措施 ,并且如何获得这个补助?“您好,从事柑橘产业的话,我市对基地道路、沟渠、水池、生产用房、冷库、钢架大棚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产中和产后加工自动化、机械化、信息化等设施设备建设,投资额在50万元以上的,按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程序上先向乡镇农办申报,再向农林局产业科取得联系就可以。”

“您好,我想办个以林业为主的家庭农场,需要什么手续,农林局备案有什么要求想咨询一下?”“您好,申报家庭农场主要是带上身份证到办事大厅工商窗口登记。具体相关条件,网上可以查询。只有达到一定要求,才能申报规范化(示范性)家庭农场。每年5、6月份进行申报,验收合格后,给予规范化(示范性)认定。”

在当天上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16件,其中池健现场接听8件,转交办8件,涉及热点问题有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农业补贴等。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他就在接听时间内给予回复。对于部分较为复杂、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他都交代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对于非本部门负责的事项则由12345热线工作人员记录,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上午9:00-10:30,临海市农林局局长池健将在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林地审批、森林资源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农业补贴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18年3月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