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8-887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2-05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括苍镇再次激活清廉村居建设动能
  • 日期:2018-12-08 15:08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净化农村政治生态环境,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12月4日上午,括苍镇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主职干部和村监会主任等150余人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先米主持。

括苍镇党委书记邵全利作重要讲话: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的建设目标,抓好“四个突出”,在清廉村居创建过程中打造了很多亮点,总结了一定的经验。接下来,我们要树立起百倍的自信、鼓足百倍的干劲,乘势而上,全力打响“清廉村居”的括苍品牌:一、建设“清廉村居”,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上阶段,我们抓责任落实,凝聚了工作合力;抓权力监管,提升了治理能力;抓作风巡查,净化了政治生态;抓育廉倡廉,营造清朗村风。二、保持定力耐力,聚焦主要问题,明确责任任务再落实。要充分认识“清廉村居”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聚焦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标整改;要明确建设任务,做到干有方向;要契合政治形势、贴近中心大局、经受时间检验、赢得各方认可。三、加强督导指导,为清廉村居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清廉村居”建设工作面广量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谋划部署、加强督查问责,形成抓落实的倒逼机制,确保抓出成效。

根据部署要求,我镇积极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呈现出不少亮点。与此同时,在建设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

括苍镇纪委书记陈燕飞就本镇“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作具体部署:一是解读清廉村居指数考评办法;二是明确清廉村居建设近阶段主要任务,要求围绕节点抓创建、围绕问题抓整改、围绕考核抓整治。

张家渡村、上下泛村、星岭村分别就争创五星清廉村居作了表态发言,目标明确、措施详实。

张家渡村将紧紧围绕““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的建设目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通过“清廉村居”建设,转变村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廉洁履职能力,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争创括苍镇“清廉村居”示范村。

上下泛村结合“清廉村居”建设问题清单,将做到“美丽党建”不放松、制度固廉不松懈、文化育廉强共识、环境整治成常态,以良好的环境迎接考核验收。

星岭村将根据文件要求,认真查摆自身问题: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引导。完善村内制度建设,规范“三资”监管。严守清廉文化阵地,打响清廉品牌。推进作风管理常态化,打造“平安星岭”。

与会人员还实地走访考察了上下泛村“清廉村居”建设情况。上下泛村结合文化礼堂建设,以“清美上下泛、幸福新家园”为主题,建成育廉堂、思悟堂、齐家讲堂及清风书屋等“三堂一屋”廉政教育基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