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市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汇报会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清查大处置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12-07 14:46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汇报会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清查大处置行动部署会。会议由副市长徐明堂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作重要讲话,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府办、市督查室、市农办、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环保局等14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国土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国土资源所(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市19个镇(街道)负责人汇报了上阶段辖区内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推进缓慢部分存在的原因、问题及下阶段工作的打算、建议。

梅式苗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作为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按照“示范引领、项目推动”的要求,破解空间用地制约,提升土地利用质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各镇(街道)还存在着项目进度普遍滞后、历史欠账处置不快、特色亮点仍然不多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扭转落后的工作局面。


梅式苗要求,要提速攻坚,高标准完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目标任务。一是要提高认知抓落实,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先手棋”,是建设美丽大花园的“支撑点”,是破解土地要素制约的“突破口”,全省有导向,台州有部署,临海能受益,要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打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临海样板”。二是要围绕目标抓冲刺,各镇街、各部门要各司其事、各尽其责,形成系统作战、群策群力的工作氛围,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加强动态跟踪督查,确保项目按时推进。三是要突出重点抓推进,做好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的同时要加大历史欠账消化处置力度、盘活存量力度,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同时,积极争取挂钩指标奖励。四是要把握机遇抓谋划,抓紧谋划明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同时,关注政策红利,加强项目包装,力争更多项目拿到省级名单“入场券”,争取更多优惠政策支持。


梅式苗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清查大处置行动。做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查处置工作,是转变土地利用方式的必然要求,是盘活用地空间的有效途径,也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现实需要,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全力冲刺,确保年底前全市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面积明显下降。一是底数要摸清摸透,要根据实际供地情况进行清仓式排查,逐宗登记造册。二是措施要有力有效,按照“一宗地一方案”的要求,分类处置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切实增强处置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管理要严紧严格,建设长效管理体系,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出让管理,强化批后监管,确保土地及时高效利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