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市完成2018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
发布日期:2018-12-07 14:46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我市紧紧上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强化用地保障、提升服务效能,尤其在建设项目用地空间保障方面,合理布局、扎实推进、高效审批,有效缓解了全市重点项目用地空间压力。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方案上报审批32个,涉及189个项目规划调整面积2012.7亩。

 

合理分配空间指标

近年来,我局积极转变规划管理观念,由用地保障向用地保护转变、由发展增量向挖潜存量转变、由指标控制向空间管制转变,建立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机制,精准配置各类用地指标。今年初,根据各镇街道报送的建设项目用地空间需求,积极与各镇街、各部门深入对接,经多轮反复讨论安排,确定将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优先用于保障各类市重点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及民生项目,其中农村宅基地和农民安置用地共安排空间指标810亩,公共基础设施1028亩,有效缓解农民建房用地空间矛盾,统筹保障市区教育、医疗、养老和市政道路等民生、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规划空间需求。

 

依法依规高效审批

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审批要求,我市严格履行公告公示、召开听证、限时审批的法定程序,既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又紧缩时间、高效审结。截至9月底,共召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听证会19场,涉及500余人次,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尤其是村民代表意见建议。

 

积极沟通协同推进

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与各部门、镇街道积极沟通衔接,共同推进各类建设用地审批事项前置程序,协同保障项目及时落地,共召开工程项目协调会6次。目前,临海市汇港湖区块、金台铁路临海南站站场、白沙湾区块路网、大田桥村拆迁安置用地、大洋街道桑园村拆迁改造、西湖水厂二期、上盘港铁大道等10个“双百项目”已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工作,为我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做好了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