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18-887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2-06
发布单位: 永丰镇
萧山区戴村镇考察团来永丰学习考察乡贤工作
  • 日期:2018-12-06 15:48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萧山区戴村镇党委副书记来惠民,镇宣统委员张婷等一行十人到永丰镇考察交流乡贤工作。受永丰镇党委书记朱新华的委托,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益波,统战委员项玲珠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参观了下塘园村乡贤文化长廊,从村古训到古今乡贤,每块展板都刻录着乡贤的点滴,大家都能感受到乡贤事迹传递的正能量。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永丰农博馆,了解农博馆的由来、农耕器具的使用,进一步感受农耕文化,参观了永丰乡小贤寻根基地,通过让在外乡贤后代回归体验农耕文化,倾听家乡故事,拉近与家乡、血脉的距离,进一步系紧乡贤的纽带。

考察团一行一致认为下塘园的乡贤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以农博馆为乡愁载体,凝聚乡情,挖掘乡小贤群体,对于村级乡贤会的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考察团一行首先观看了《大美永丰》宣传片,而后,按照镇党委书记朱新华的要求,单益波镇长从永丰开展乡贤工作的背景、乡贤工作组织架构、实践操作、体制机制、理论探索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从乡贤回归走向乡村善治的永丰经验。

来惠民表示:永丰镇乡贤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特别是对于乡小贤这一群体的挖掘和培养,破解了乡村精英流失这一核心问题,非常值得借鉴学习,本次考察受益匪浅,启发很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