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8-8878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2-03
发布单位: 尤溪镇
【乡村振兴进行时】浙江省首届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落幕,尤溪镇喜报连连
  • 日期:2018-12-03 08:14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创意让乡村更美好!近日,“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在温州苍南县人民大会堂圆满闭幕。     

颁奖典礼上,大会公布了优秀基地乡镇获奖名单,临海市尤溪镇荣获2018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优秀基地乡镇!成为全省三个获得此殊荣的乡镇之一!

 

 

同时,还发布了2019年竞赛基地乡镇,尤溪镇成功入选2019年浙江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竞赛合作基地!成为台州市唯一入选的乡镇!

2019年尤溪镇将作为全省11个市的16个竞赛乡镇之一,继续参加下一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温州市苍南县人民政府、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承办;浙江古村之友、浙江省中经发公私合作咨询中心、杭州径山书院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乡村振兴创业大赛于6月15日在余杭区径山镇正式启动,全省共有54所高校参赛。首届大赛在全省范围内筛选了5个试点乡镇,共13个招标村作为竞赛合作基地,竞赛合作基地的选址贯通浙江南北,旨在最大范围辐射整个浙江省。 

 

 

本次大赛共收到全省54所高校645个项目,其中招标村报名269项,自选村报名379项,入围省级决赛的共计120项。其中,尤溪镇招标村报名48项,入围省级决赛20项,获得金奖1项,银奖6项,收获颇丰! 

 

大赛闭幕式颁奖典礼上还举办了乡村振兴论坛,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盛誉、中央党校副教授刘忱、以及教育厅、农业厅、省农信、浙江财经大学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台湾新故乡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廖嘉展、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盛誉三位专家分别发表主旨报告,共同分享农村经济、乡村振兴的宏观政策、学术研究以及成功案例。

 

 

 

竞赛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教育厅王国银处长说:“乡村振兴是一项伟大的事业,高校离城市很近、离乡村有点远,引导浙江的高校走进浙山浙水浙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村、乡、镇是出卷人,高校是答卷人。 创意,让乡村更美好!乡村,让大学生更青春! 本次大赛呈现以下几个特点:竞赛的会场就在县、镇里,而不放在高校; 会场里一半是学生、一半是县、乡、镇、村的同志。乡、镇、村出题,高校跨校组团答题;最后,项目做的优秀不优秀,由乡、镇、村说了算。”

 

 

接下来,尤溪镇将抓住资源和机遇,将有实践意义的创意项目落地,同时根据本镇实际情况,更有针对性地提出新招标项目,诚邀各大高校参赛团队献计献策,助力尤溪的乡村振兴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