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18-895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2-20
发布单位: 河头镇
河头镇落实三举措全面加强外出流动党员管理
  • 日期:2018-12-20 09:58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近年来,河头镇通过建立信息化台账、搭建新平台、开展多类型活动,加强继承和创新,不断提升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科学化水平。

建立信息化台账,加强动态管理。完善流动党员登记制度,镇村联动定期开展流动党员普查,详细收集登记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督促流动党员“三个必报”,即联系方式变动必报、流动去向变动必报、从事行业变动必报,并将变动后的信息及时录入信息库,准确掌握流动党员动态情况。目前,全镇已将120名经常外出的流动党员纳入了信息库。

搭建新平台,开展应势教育。探索互联网+党员管理新模式,组建流动党员qq群、微信群,创建公共邮箱,依托网络平台与流动党员即时沟通、快速对接,结合主题党日,定期上传中央、地方方针政策文件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时传递家乡发展信息。另外,在流动党员集中地宁波驻甬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站,安排一名政治素质好、文化水平高、学习能力强的流动党员作为“联络员”,牵头组织驻地流动党员自主学习,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学习情况,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

开展多类型活动,提升党性修养。建立健全教育引导机制,在流动党员中广泛开展“给党旗添彩、为家乡争光”等活动,在流动党员行前和返乡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党纪教育。并定期组织专人前往驻甬流动党员服务站讲专题党课共5场次,给外出党员“压担子”、“提提神”,引导广大流动党员在外牢记党员身份,维护家乡形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