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18-89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2-20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汇溪镇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 日期:2018-12-20 10:43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汇溪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期,汇溪镇消防工作站联合汇溪警务站、各行政村、各企业,对镇域内居住出租房、“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工作部署

赵书记强调:要扎实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汇溪镇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稳定可控。

检查居住出租房

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应急照明灯、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问题,并当场询问房东或承租户是否会使用消防器材。

检查小加厂

着重检查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被封堵;灭火器、应急照明、烟雾报警器等消防器材是否按规定配齐并保持完整好用;尤其对小生产企业是否存在 “三合一” (即:生产、经营、住宿混在一起)现象,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和询问了解。

检查培训机构

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学生教室、活动室等区域进行了详细检查。强调要平时做好消防演练。

灭火器使用培训

消防“达人”从如何开启灭火器,到使用灭火器的姿势,把握灭火器的方向,做了认真仔细地讲解。

入户宣传

网格员向居民宣传防火、防电、安全使用煤气等安全知识,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家庭发生火灾后怎样报警、怎样逃生、怎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向村民发放宣传单。

 村级消防演练

各村志愿消防队陆续开展消防演练,检查消防车、水泵、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确保随时能够出警。为下一步第一时间处置火灾隐患、提高志愿消防员的业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平安汇溪”添砖加瓦。  

镇级消防演练

为确保消防队员成为召之即来、来之则战、战之则胜的农村消防“守卫”,汇溪镇新成立的专职消防队将实际演练常态化,有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