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浙江临海经济开发区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53/2019-000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1-04
发布单位: 市经济开发区
临海市科创中心六度空间成功获批省级众创空间
  • 日期:2018-12-19 15:05
  • 来源:市经济开发区
  •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及台州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18年浙江省省级众创空间备案名单及台州市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六度空间成功获批省级众创空间,临海科创中心科技产业园被评为台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临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是临海市重大公共科技服务平台,重点扶持为临海市产业提供技术支撑、研发设计以及公共服务的企业。同时,为临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创业创新、中小企业管理交流、培训和提升提供公共服务平台。

临海科创中心总占地面积5259m2,总建筑面积36617m2,共22层。科创中心包括科创大厦、孵化(中试)基地和产业化基地,科创大厦是科创中心首期启动实施区。

作为临海科创中心的运营方,浙江伟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临海市伟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六度空间”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集研发、孵化、培训、及交流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人才和企业聚集的平台,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六度空间不仅承担了科创中心的招商、运营、服务工作,还积极举办创业者沙龙、导师面对面、资本零距离等高质量活动。启动至今共计组织培训及活动25场次,承办外部会议活动26场,接待领导参观、媒体访谈21场,建立合作基地,共得授牌9块,营造了众创空间良好的创业氛围,带动广大群众的创业积极性。

目前已有近30家企业(项目)经评审入驻,涵盖文化创意、影视传媒、工业产品设计、软件开发、电商公共平台、网络教育等行业,其中,“台州500精英计划”企业3家。新创造就业岗位300余个,科创中心招商入驻率已达80%以上。

临海科创中心力求做好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创业创新服务机构。坚持“优质孵化+妈妈式服务”的园区运营模式,创新服务理念,形成自身服务特色,结合全国发展经验和临海市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管理、信息、融资、市场、培训等多种服务功能,加强与中介服务机构结盟。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力创成为投资主体多元化、运行机制多样化、组织体系网络化、创业服务专业化、服务平台标准化的一流创业园区。为临海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加速临海市科技创新型城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