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18-8939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2-19
发布单位: 汇溪镇
「直击」汇溪镇浚头村——“中国临海首届乡村振兴(规划)高峰论坛”实地考察点
  • 日期:2018-12-19 14:11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中国·临海首届乡村振兴(规划)高峰论坛启幕。该活动由中共临海市委、临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乡村振兴规划为主要内容,邀请了省(市)相关领导、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人、镇(街道)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共谋临海乡村振兴之路。

汇溪镇浚头村作为实地考察点之一,迎来一批专家学者和乡村振兴工作者们的参观指导。

让我们跟着参观者的脚步,看看浚头村怎么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实现华丽蜕变。

看到这些美照,是不是觉得真的是家家像民宿,处处是风景。

一个有灵魂,有故事,有内涵的生态小镇。浚头村——古建之乡,注重传统文化的挖掘与传承。

汇溪镇乡贤、古建专家为参观者介绍汇溪古建的历史和成绩。


《古建筑之乡》-----浚头村

浚头古建人的手艺,大都是以前师傅带徒弟、子承父业的方式传承下来,随着手艺的代代相传,浚头古建队伍不断壮大,住建部公布的中国名匠,浙江省有20名,其中汇溪浚头村占了11名。不仅如此,他们开始走出家门,将浚头古建的名片派发至全国乃至国外。

如以中国政府的名义修造的《尼泊尔中华寺》、获联合国《优秀保护奖》的马来西亚张弼士底邸修缮、北京清华大学清华园修缮工程、台州府城墙修缮、湖州飞英塔、杭州宋城等世界文化遗产。一大批国家级文保单位及著名历史文化旅游景点都有浚头人留下的精湛技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