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18-8919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2-18
发布单位: 永丰镇
永丰镇:建立镇村干部廉政档案
  • 日期:2018-12-18 09:34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现在连村干部都要建立个人档案了,而且需要汇报得这么详细,看来今后做事更要按程序、按规范来做,一点都不能马虎啊.....”近日,永丰镇一村干部在镇第一会议室填写个人廉政档案时如是说。

镇村干部是和农民群众接触最直接、最频繁的群体,其廉政程度直接影响到党群干群关系。为切实加强对镇村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防基层“微腐败”,永丰镇党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拧紧监督执纪问责发条,为镇村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该镇廉政档案以“纸质存档,电子同步更新”的模式进行管理。截至目前,对镇机关领导干部和39个行政村,共550名镇村干部进行全覆盖信息采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住房、奖惩、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以及村干部承包土地、家庭成员经商情况等内容,每个村干部还签署了廉政承诺书。廉政档案每人一档,实行动态管理。

此外,该镇还自主设计电子廉政档案。新开发的廉政电子档案系统除了详尽录入纸质档案的信息,还积极完善了廉政风险干预机制,及时对村干部廉情进行分析研判,防止其“带病上岗”,为组织、为群众把好脉,是集档案信息、廉政风险防控、法纪条规制度学习于一体的电子系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