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18-8878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2-11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大洋街道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志愿服务
  • 日期:2018-12-11 08:39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最近,我市迎来了今冬最低温度,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大爱临海·温暖之城”,12月9日,大洋街道文明志愿团抗寒风,冒大雨进村入户,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此次走访不仅慰藉了留守儿童孤单的心灵,更为孩子们创造健康、幸福生活环境。

        大洋文明志愿团团长屠娟娟及工作人员为留守儿童家庭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留守儿童们的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养成良好品行,并与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孩子们收到礼物非常开心,他们表示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是通过这份礼物,仍能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和关怀。

        大洋文明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寒冬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给孩子们带去欢乐和鼓励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成长道路上,阳光照耀、爱不缺席、携手同行,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社会志愿者用行动去感动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

        接下来我们将:

        建立和完善留守儿童工作台账。街道将联合各村(社区)、学校,全面掌握留守儿童的个人信息、生活、学习等情况,并将留守儿童的相关信息登记造册,建立留守儿童工作台账,及时对留守儿童的信息进行更新,保证留守儿童基本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和有效性。

        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咨询活动。街道将积极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联合学校教育优势,充分利用各文化活动中心的心理咨询室,针对留守儿童常见的心理问题,开展留守儿童心理教育和心理咨询活动,促进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发展

        因地制宜丰富留守儿童文体生活。街道将联合各村(社区)图书室、活动室,定期举办留守儿童读书会;利用村(社区)平台,组织留守儿童进行文艺表演;联合学校开办留守儿童书法、舞蹈、象棋、绘画兴趣班。

        组织专门人员,继续对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生活上的帮助,努力解决留守儿童在生活中的困难。

 

 

打印 关闭